5/10/2010

Sweet Pool

这游戏我不得不说说 也许我该开个ACG的blog
我玩的AVG不敢说很多 但是也有一定数量了
毕竟宅了这么多年了
就算没有经常游戏 套路总是有了的

而 甜池子 不得不说
nitro+chiral GOOD JOB!!!!!!!
AVG虽然我玩的不多 却每个都是经典款
无论是乙女向 还是 乙男向 百无禁忌
一圈下来 还是nitro+家最了不起

从咎狗 到 沙耶之歌 到 Lamento
每一步都是可圈可点 经久不衰的佳作

而Sweet Pool 已经不能用作品来形容了
我无法用“游戏”这个词来给他定性 对于我来说 这是一部艺术品
剧本 画面 色调 BGM 以及各首插入曲 都无可挑剔

其实说起来 我玩的nitro+的第一个游戏是 沙耶之歌
剧情比较简介 尽管打上了 猎奇 重口 黑暗 等等标签
一反常规avg套路 颇聚新意的作品 在商业游戏泛滥的市场中 独具一格 让人眼前一亮
同让我记住的 还是有n+的御用歌姬 伊藤香奈子
就如《沙耶之歌》的同名主题歌那样,是在灰暗、虚无的世界之幻影中响起的、结束的歌唱

然后着手的是 lamento
这部可以说相当大手笔的商业佳作
最开始的确是被猫耳吸引了
剧本却很是下功夫 创造了lamento 唯美 绚丽的世界
之所以说lamento是商业作品 其实主要还是他的剧情过于拖搭
相信玩过游戏的人 那超长的剧情对话 真的让人看到吐血
与此同时也不能否认它的音乐 用色完全是一种感官的享受
而主唱的还是 nitro+的当家女歌手 伊藤香奈子

至此n+c 和 n+ 这两个牌子对于我来说已经变成的了佳作的代言词

咎狗在电脑里摆了很久 说起来这部有一定年头了
最近翻出来玩 完全是因它的动画化
这游戏放在当年也许算是经典吧
但是对于玩 沙耶 和 lamento 在先的我来说 实在是不好同日而语
走的虽是商业路线 却也是n+c家 dark tender路线的初露头角
应该是奠定公司风格的早期作品吧

然后迎来了 今次的Sweet Pool
剧情紧凑 各种ending贯穿全局 音乐画面将气氛渲染到了极致
如果说lamento是让人赞不绝口的佳作 那么 Sweet Pool就是一部让人心灵震撼的艺术了


我实在无法想象还有什么样的作品可以超越SP
不过 嘛
让我静心期待 N+C 和 n+的新作品吧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